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

学校纪委开展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

2020-12-15 14:41:1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需要,提升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市纪委全员培训相关要求,近期学校纪委在行政楼3楼第五会议室开展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涛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本次培训是落实党章规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基层正风反腐、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迫切要求,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现实需要。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参加培训,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光洪同志以《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从纪检监察机关的定位和机构设置、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监督作用三个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作培训讲座。校纪检监察室监督审理科负责人涂珊同志以《基层纪检委员如何发挥监督作用》为题,从纪检委员应履行的10项工作职责和如何做好基层纪检工作两方面与参训人员做了深度交流。培训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还观看了教育宣传视频,参加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纪委监委2020年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培训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为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及更好地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会现场

全体参培人员参加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