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

纪检监察室直属党支部以“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2 10:09:53

1110日下午,纪检监察室直属党支部以“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战争片《金刚川》。

金刚川战役,是抗美援朝最后一场战役。电影《金刚川》背景设在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为了保障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们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川上的金刚桥。影片分为《士兵》《对手》《高射炮》《桥》四个部分,围绕着金刚川上的木桥,架桥的工兵,过桥的士兵,炸桥的美军飞行员,守桥的高炮连战士,从四个不同的视角给观众展示了在一场残酷的战斗中,那些普通的志愿军战士是如何用信念和勇气与美军的钢铁飞机、炸弹进行的浴血奋战,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直至战斗胜利。

支部党员被士兵们的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永远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国家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集体观看影片《金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