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2020-05-13 15:13: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学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顺利进行,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于428日召开纪委会,成立专项监督工作小组,专题布置开学复课专项监督相关工作。

429日至510日,专项监督工作小组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涛亲自带队通过走访询问、现场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盯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人员排查等重点,从“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信息监测、防疫物资储备、严格防控管理、抓好教学衔接、加强宣传引导”等六个方面对全校各二级单位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党政办、基建后勤处、安稳办、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等疫情防控牵头职能部门。 

 

 

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专项监督工作小组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做好春季顺利开学准备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排查及个人科学防护的教育引导,构筑起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