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办、监察处直属党支部赴江津区贾嗣镇龙山村开展慰问调研活动

2019-11-18 09:50:13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学校纪委办、监察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会同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组成调研慰问小组,于1114日赴江津区贾嗣镇龙山村开展精准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在实地调研中,慰问小组先后参观了龙山村团地社塘湾大院和龙登山滑翔伞基地,切身感受了新农村建设成果以及党的政策给农村带来的突飞猛进的变化。

实地调研

随后,慰问小组在龙山村村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同与会人员一起谈体会、谈问题、谈建议。驻村第一书记刘鹤向慰问小组介绍了龙山村近几年在道路建设、人畜饮水、产业增收、环境整治和乡村旅游建设等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和急需解决的困难。他感慨地谈到:“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实现全面小康,惠及千家万户的大事情,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有责任带领大家把这件大事办好。”刘书记希望能借助学校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的平台,帮助龙山村获得资金与项目的支持,建立电商技术平台、设立菜鸟驿站,为村民建立稳定的线上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纪委办、监察处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光洪表示,脱贫攻坚现在已进入关键时期,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和把握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建议,龙山村所有党员同志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用心领会,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龙山村村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

离开龙山村之前,陈书记和周书记带领大家入户走访慰问了几家贫困户,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并与贫困户促膝交谈,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同时向贫困户宣传了精准扶贫政策、脱贫标准和大学生资助政策等知识,实实在在的将精准扶贫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心里。

为贫困户送温暖、拉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