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30 08:42:16

9月27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陈光洪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午,全体党员认真原文学习了《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遵守师德师风,争当育人标兵”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党支部书记陈光洪同志从四个方面谈到了近期学习的感受,一是从学校层面来讲,教育要以德为先,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二是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服务”;三是提高教育质量,关键在教师,核心在领导干部,特别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以上率下,做好榜样;四是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张宏同志从国家、社会、学校、教师,学生等五个层面,谈到如何遵守师德师风,为学校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贡献。

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表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高校教师,其工作不仅仅是传道受业解惑,还应该以自身的高尚品德、严谨风范和恰当言行给学生以良好的示范和榜样。

交流讨论会后,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朗诵抒情诗《像小草歌唱大地一样》,献给新中国70华诞。

 

会议现场

集体朗诵抒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