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23 10:53:11

920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陈光洪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午,支部书记陈光洪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把握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纪检监察干部樊建成、涂珊、杨忠英分别领学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及《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主题开展研讨。

陈光洪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后收获很大,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其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并从明确什么是理想信念、清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以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如何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其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深刻理解了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定力绝不动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切行动服从上级组织决定,经得起“糖衣炮弹”的袭击,利益集团的“围猎”,做好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