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

学校纪委组织处级领导干部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2019-05-27 15:3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学院纪委于2019年5月23日上午组织学校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共36人,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通过视频聆听了“总书记的告诫”,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打虎拍蝇猎狐”等主题展区,最后观看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一部部揪心的忏悔视频,一张张真实的纪实照片,一段段发自肺腑的详实文字,使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领导干部对“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更加深刻。大家认为鲜活的案例,教训深刻,警示教育触及灵魂,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时刻警醒,提高思想认识,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筑牢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