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

关于开展“壮丽70年·风正扬帆恰当时”系列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5-15 11:14:55

 

校属各单位: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重庆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杂志创刊30周年。为隆重庆祝纪念,进一步丰富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内容载体,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气,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华龙网集团等单位,结合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微视频征集评选展播、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及征文评选等系列活动。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学院纪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相关系列征集评选活动,现就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壮丽70年·风正扬帆恰当时

二、征集时间

2019年5月至8

三、活动内容

(一)微视频征集评选展播

1. 作品类别及要求

专题类作品:要求以“廉”为核心,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反映体现党员干部优良作风的人物故事,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规家风、官德箴言等主题。时长不超过5分钟。

纪实类作品:要求用镜头记录生活,讲述身边与清正廉洁有关的故事。以小见大、饱含哲理,引人深思。时长不超过7分钟。

微电影作品:要求故事生动,结构完整,引人入胜,适合微电影的表现形式。时长不超过7分钟。

公益广告类作品:要求立意深刻,制作精良,具有感染力,传递崇廉尚廉的价值观。短而精,时长为5秒倍数,最长不超过30秒。

动漫类作品:要求形式丰富生动、内容兼具幽默讽刺、发人深省等特点。时长不超过3分钟。

2. 作品格式

MP4或WMV视频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X1080,比特率不低于10M/秒,25帧速率。

(二)摄影作品征集评选

1. 作品类别

辉煌成就:主要反映建国70年来我市各行各业取得的伟大成绩,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

廉政集锦:以廉政文化为元素,包括廉政遗迹、廉政场景、工作镜头等;

巴渝风光:我市自然人文景观。

2. 作品格式

JPG格式电子文件,大小不低于7M,清晰度不低于300 DPI。

(三)征文评选

1. 作品类别

文章以感想类、故事类为主。通过对建国70年来国家、地方及作者所在单位发展历程的所思所想,感受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成果;通过记述自己身边的廉洁故事,展示党的优良传统与共产党员的高尚情超,展现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2. 作品要求

文章立意深远、言简意赅、文笔流畅,字数以3000字以内为宜。

四、奖项设置

微视频征集评选、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及征文评选活动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各1、23名,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五、相关要求

1.参评作品可采用拷贝方式报送办公楼509纪委办公室,也可采用电子邮箱方式报送至电子邮箱:1282283025@qq.com。微视频应报送作品完整脚本,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8月31日。届时,学院纪委将组织专业人员对作品进行评比,并推选出优秀作品推送至重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2.本次作品只限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摄影作品不得合成。应保证报送作品拥有完整、合法的著作权,不得有任何侵害他人的著作权行为,如由此引发的侵权纠纷由报送者自负。

3.本次征集作品均不退稿,主办单位有权在非营利性活动中使用,不再另付报酬。

 

联系人:涂      电话:13637913719

 

 

                          纪委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